close
CGC_1.jpg

時值中秋月圓之夜(今次的確是外國月亮特別圓),我們深夜時分出動,走訪挺近的清溪川和世宗大王銅像。前者三年前到訪過,當時已深深愛上這條人人可以親近的小溪,感嘆首爾政府實在有心有力大改造臭渠。後者呢,創造韓語字母、大名鼎鼎的的國父級人馬就…… 順道去看看吧。

CGC_2.png
↑去程時曾想搭地鐵,回想來搭車和步行需時差不多,而且往直走,地標顯而易見,不怕迷路,所以別被地圖騙到啦~ 景福宮、光武門、市廳、明洞幾個地點挺近,但都需要一定的腳骨力才能遊走。

CGC_3.jpg 
↑由k-guesthouse出發,拐個彎沿南大門路直行,經過乙支路1街地鐵站後,繼續直行

CGC_4.JPG
↑到達清溪川前,一直會看到位於鐘閣3號出口的地標三星大樓

CGC_5.JPG
↑ 無車無人的街道當然要好好善用;)

CGC_6.JPG
↑驟眼看完全沒有人………… 比預期更幽靜,後來見有兩對情侶經過,韓國人大概比較喜歡去熱鬧的酒吧吧

CGC_7.JPG
↑好壯觀的傘陣~ 不知是什麼活動的展品,每把傘都有個牌子寫上韓文

CGC_8.JPG
↑難道是雨傘運動的應援?!剛好當天正是一周年的日子

CGC_9.JPG
↑清涼的夜,淙淙流水,太適合把酒談心。

CGC_10.JPG
↑坐在石階上細味專乘帶來的美心月餅

CGC_11.JPG
↑往溪源頭走去…… 燈光配流水太美

CGC_12.JPG
↑全川22座橋中為首的毛廛橋! 毛廛是古時地名,又指經常出現的果攤,故取此名。橋前方是「八石潭」,由全國各地取來的八道石製成,相中長方體是哪來呢?

CGC_13.JPG
↑配合著燈光,溪頭的瀑布化身成一道耀目的珠簾。

CGC_14.JPG
↑這張糊了也要放出來! 管理員騎著單車巡邏和撿垃圾! 挺驚訝的,當時凌晨十二時多耶,太優質的管理!!! 所以來這兒夜蒲也很安全

CGC_15.JPG
↑之前來沒為意,水源經由廣場地面上的坑而來!

CGC_16.JPG
↑看到吧! 外國的月亮特別圓特別亮^^ (當晚正好出現所謂「超級月亮」,月亮比平常大7%!!)

CGC_17.JPG
↑前往世宗大王銅像途中,經過一家電視頻道的錄影廠。那黑影是個真人,是阿伯啦

CGC_18.jpg
↑錄影廠左邊是光武門地鐵站其中一個出口。金色那座太土豪了吧

CGC_19.JPG
↑夜行當然需要主題曲! 我和同伴愛到骨子裡的歌-Lost Star! Keira Knightley用清徹的嗓音呢喃,訴說生命的無奈,太適合了無人煙、暗自神傷、傷春悲秋的夜。其實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也合適,因為是Begin again中男女主角大半夜在街道亂逛的配樂,但無疑是亢奮了點

CGC_20.jpg 
↑世宗大王前的空地竟然有警察駐守?! 走上前一看,黃絲帶、學生相、帳篷內學生房間擺設,很明顯是世越號的悼念活動。夜涼如水,加上這條街格外大風,自然聯想到無辜可憐的學生浸在冰冷的海水,墮進黑暗世界,花樣年華就此終結。在人月團圓的中秋節晚,教人份外心痛,不願停留。

CGC_21.png  
↑在清溪川已經見到這班學生! 看著他們打打鬧鬧,又齊齊擺pose自拍,讓人特別唏噓。

CGC_22.JPG 
↑屢次領軍戰勝日本的李舜臣將軍配上繼97年以來最大的超級月亮! 好一個古人新月!

CGC_23.JPG 
↑世宗大王近在眼前,景福宮宮門亦不遠已,但實在太太太冷了,而且太黑,難以拍照,只好回頭是岸。

CGC_24.JPG 
↑對面也有很多警員,所為何事?! 但出行此區保證安全

CGC_25.JPG 
↑右邊那隧道是光化門站9號出口!!

CGC_26.JPG 
↑左邊是一民美術館

CGC_27.JPG 
↑profile pic格式^^ 實則凍到震

CGC_28.jpg 
↑原路折返K-guesthouse! 沿路只有一家食店營業,吃宵夜別來明洞


粗略計算一下,明洞步行至清溪川約1200米,清溪川至世宗大王約800米,來回4000米!
我們晚上11時半起行,拍照花了點時間,整趟夜行用上一個半小時。

正因為這一帶並非夜蒲熱點,我們得以撕開首爾繁華光鮮的包裝紙,從冷清的街道、暗淡的景點,享受片刻的寂靜和無添加的樸實。下次也要夜遊其他區,發掘首爾的另一面!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爾 清溪川 世宗大王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